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終於完成

家姐終於完成所有考試科目, 可以休息一下了.




我們問她想往那裡去, 她說想去太空館. 我們便和她一起去.

到了太空館, 才知道她最愛玩的模擬滑翔機正在維修, 這令她十分失望. 我們和她玩其他活動. 明天再陪她到另外的地方法玩耍.

大家會和孩子安排什麼暑期活動?

4 則留言:

  1. 前兩日都帶咗文哲去太空館,但係發現原來好多"遊戲"都有"高度"限制,排咗一輪先知,令到他都有點失望。
    其實我覺得你可以帶依言去科學館,個度d地方比較大,而且遊戲亦比較多元化,而且大熱天時最"正係有冷氣~~值得俾你兩個女去玩吓。
    另我想問你去過馬灣的娜亞方舟嗎? 值得去嗎?
    [版主回覆06/15/2010 14:00:00]我們也不時去科學館. 太空館是依言這次的選擇, 可能是她很想玩飛翔翼吧, 可惜失望而回.
    挪亞方舟是值得去的. 但記著要預留一整天的時間. 因有3個地方: 生命館, 科學展館, 3D館.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知道挪亞方舟由荃灣怎樣去最近呢? 我個日同朋友去到碼頭附近見到,但係因為好似離好遠,我又沒有方向感,行咗一大輪先去到沙灘。門票貴嗎?
    另想請問你,我家文哲仔仔九月將要選校,我打算在荃灣區讀,因始終要辛苦婆婆湊,在你的選校經驗中知不知道荃灣有什麼較好的學校呢?
     
    [版主回覆06/19/2010 21:57:00]由荃灣/中環可坐船到珀麗灣. 也可由葵芳/青衣坐村巴, 到珀麗灣步行十多分鐘就到了. 門票頗貴, 所以最好早點去, 玩足一天.
    荃灣我只認識荃灣浸信會聯會小學. 聽聞是數一數二的.

    回覆刪除
  3. 我都很希望能入到,雖然文哲現是返荃灣浸信會團契,但是文哲現在是在天主教區學校就讀,以住好想沒有學生派到此校,我現在很大機會會選擇寶血會伍季明學校或寶血會思源學校,你有聽過這兩所學校嗎?
    其實我都有點矛盾,返教會是基督教,返學校是天主教,這令小孩子會不會很混亂呢?
    [版主回覆06/22/2010 10:51:00]天主教辦學是很好的.但個人認為小學選信仰相同的學校,讓孩子從小明白聖經是重要的.當日便因此選了宣小而放棄沒有基督教背景的九龍塘學校(小學部). 相信主會指引孩子的路.

    回覆刪除
  4. 好多謝你的回覆,可能我是新手媽咪關係,身邊又不是太多選荃灣區的學校朋友,故覺得有點心煩。我真的很想小孩子在基督裡成長,做一個神所喜悅聰明、健康小孩子,在這小學要過六年的校園生活,盼望神能開出路,像你家的小孩子一樣開開心心的享受校園生活。
    請問宣小的全名是什麼? 在荃灣區有雷同的學校嗎?選學校是不是要做個人檔案的呢?怎樣做才是一份好的資料呢? 不好意思好多問題呢
    [版主回覆06/23/2010 18:18:00]小朋友總會很享受校園生活, 只是家長會有壓力.
    宣小是九龍塘宣道小學. 學校著重音樂和全人發展. 所有學生均要學習管樂或弦樂及可參加學校的樂團. 考試時所有科目, 包括音樂, 體育, 視覺藝術, 普通話, 聖經等非主要科目也計入總分, 所以家長要均衡孩子的各方面發展, 不能只著重在學術上.  日常功課少, 假期更沒有功課. 由於所知有限, 實在不肯定荃灣區是否有同類學校.
    至於選校策略及準備上, 可參考Blog內網誌分類的"小一選校", 有十篇相關文章.
    http://hk.myblog.yahoo.com/happy.familynet/index?l=f&id=13
    http://www.happyfamilynet.com/baby/new/primary.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