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良好閱讀計劃



歸功於早期教育,家姐的閱讀能力一直不錯, 只是閱讀興趣一般。

開學後,學校有一個閱讀計劃,一個學年讀了100本中文書以上的同學,可以得到金獎。這和公共圖書館同類計劃的要求接近,只是單單計算中文書。大半年下來,單單計算由圖書館借回來的書,家姐讀了約120本中文書,剛好達標。

近日,學校突然派英文閱讀計劃表給各同學,全班讀得最多英文書的同學,可得到圖書館VIP卡一張,可隨時到學校圖書館借閱書籍。家姐很希望得到。只是,在交表前數天,老師做了個小統計,發現竟然有同學讀了近100本英文書。如果只計算圖書館借回來的,家姐只讀了50本左右。結果,她翻開家中的圖書櫃看看有那些是看過的英文書,加起來有有100本左右,再加上近數天看的,希望能有機會挑戰該同學。當然,我們知道可能性不高。

只是,原來一些好的獎勵計劃,真的可以提高孩子的閱讀興趣。

近日,爸爸和家姐到了書店,找到己故童書作者”何紫”的書。何紫的作品伴隨著爸爸長大,故事很有感染力,很適合小學生看,於是便推介給依言。結果家姐近日手不釋卷,頻說好看。原來適合孩子看的書,真的是歷久常新。

大家有什麼推介書目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