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東部華僑城

早前趁假期, 到了深圳的東部華僑城一天遊。




早上八時二十分左右上旅遊巴後, 在大約九時五十分便到達華僑城了。車程連過關大約需時90分鐘。

下車後, 要先步行十分鐘的斜坡, 才達到纜車站。所有景點均需要經此纜車才能到達。纜車站有很多人排隊, 約需要排一個小時才上到車。

纜車站旁有一個小型兒童機動遊樂場。我們一邊等纜車, 一邊讓孩子在這裡玩耍。所有的機動遊戲都是免費的。這裡大約可以玩一個小時。所以邊排隊邊玩耍也是一個可行方法。




妹妹很喜歡打鼓呢!




這個室內旋轉杯的轉速很高, 嚇到妹妹眼都突!




未有纜車前, 還是坐下等等吧!

纜車的速度很快, 有點刺激的感覺, 邊坐邊看風景也很不錯。




離開纜車站後, 是「雲中部落」,入口處有個涼涼的小瀑布。附近有民族舞蹈表現, 看完後便乘小巴往茶溪谷。到達時已是中午了。

後來才知道在「雲中部落」小巴站再走上一點有個觀光塔, 驚險的全透明的玻璃延伸至懸崖「登峰造極」,360度「雲霄飛輪」, 也有吊車。要下次才能玩到了。




依言找到民族民成員們留影。

茶溪谷是集多個大型花園, 茶園, 植物園於一身的地方, 中間由一個瑞士情懷「茵特拉根小鎮」歐陸步行街連接。




茶溪谷入口的小花園, 有很多蜜蜂呢!




步行街內的小商店外, 可以付費騎獨角獸($10/15分鐘)。




步行街的銅象, 妹妹當成是滑梯。




步行街有很多七彩繽紛的銅牛呢!




家姐玩樂也不忘大提琴。

吃東西的地方不多。但園景很美, 地方也很大, 行半天也行不完。下午二時的皇家馬車樂隊巡遊, 大約只有3-5分鐘, 所以不要有太大期望。




這棵樹畫上狗頭圖案, 很有創意呢!




妹妹在畫有長頸鹿的樹前扮怪獸!

四季植物館和向日葵園,是不可不到的美麗花園, 令人有身處花海的感覺。




在茶溪谷內有架空小火車, 是遊客必坐的活動, 可瀏覽整個大峽谷的風景, 全程約33分鐘。但排隊的人很多, 又要排約半個小時。




參觀了大半個茶溪谷, 已是下午五時, 沒有時間遊「茶翁古鎮」,看炒茶便要回程了。相信我們有超過一半地方未有機會遊玩。如要全部都玩的話, 可能要一天半。

華僑城已開放了一年, 但有很多設施仍未對外開放, 而且可供孩子玩樂的設施不多, 而遊人卻很多, 所以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聽聞五月大俠谷會再開放多一部份, 介時可能會較好玩。而朋友推薦的5星級「茵特拉根」酒店和SPA, 則沒有機會嘗試。

風景: *****

玩樂設施: ****

飲食: ***

推薦度: ****

(5星最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