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暑假怎樣過?


以往,當家姐還是幼稚園學生時,我們不用為她如何渡過暑假而煩惱。只須要為她報幼稚園的暑期班,讓她每天上半天暑期活動,她就可以唱唱兒歌,做做手工,跑跑跳跳中渡過這兩個月。


放了數天假,家姐已經在喊悶了,便讓她在婆婆家住上數天。


其實,今年的幼稚園的暑期班要換成小一預備班,加上平日的學琴學畫,總覺得有點不足。有點擔心她升小一後,是否能適應新校園生活。在網上,看見不少家姐將來的同學是來自傳統九龍塘區著名幼稚園,真的怕來自普通幼稚園的依言跟不上程度。究竟可以為她預備些什麼?


坊間有些暑期小一預備班。細問下原來是由老師教小朋友小一上學期課程,再做做練習的操練式課程,想來也令人倒胃,為什麼要小朋友這麼早受操練之苦?


思前想後,還是和她報一個輕鬆一點的英語班。爸爸和家姐在住所附近逛了個大圈,終於找到一家由外語老師教的英文教育中心。外籍老師即時和依言來了個面試,問了她一些日常生活事項,又叫她認識一些英語字詞和句子,以及描述一幅圖畫。也不知道是否做生意的手法,面試後老師說以依言的水平,絕對能應付小一的程度;而她的表現和來自英文幼稚園的沒什麼分別。老師建議讓她選讀程度較高但趣味較濃的暑期英文班。


結果當然要破財了。希望家姐可以快樂地在暑期提升一點水平,好預備升小的路。


另外,基於該老師的評價,妹妹選讀家姐的幼稚園的可能性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