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中學開學日

家姐的學校, 假期功課不少, 幸好最終能在暑假內完成.  當中最令人驚喜的是她的數學作業, 對答案時發現幾乎沒有做錯, 這與她在小學時的表現大為不同. 看來中學真是一個新的開始了.

家姐說, 先前未完成功課還有點不想上學, 完成後就有點期待, 希望快點開學.

首天放學回家後, 家姐第一件事就是說選班長的事情.

原來, 無論是先前在小學當過班長, 又或是想自薦的都可以參選. 候選人可作簡單自我介紹去拉票. 她可能真的很喜歡當班長的感覺, 便勇敢參選了.  據她說, 在上台前是很驚的, 腳還在不停發抖. 誰知上台後, 不單變得很鎮定, 還忽然出現急才.

話說她作基本介紹後, 在講解為何想做班長時, 說了個比喻: 如果老師是個畫家, 沒有畫筆就很難把畫畫好; 我願意做畫家的畫筆, 去幫助老師.

說了後, 同學和老師掌聲雷動, 可能因此, 她竟然高票當選班長!

爸爸讚賞她有急才和有勇氣之餘, 鼓勵她要做個稱職好班長, 作個好學生的榜樣.

9 則留言:

  1. 開心家庭你們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2. 聽到她的比喻真的感動,小朋友的潛能真的在必要時便會發揮出來。

    回覆刪除
  3. 真是很有急才, 比喻得很好呀!

    回覆刪除
  4. 比喻得好好呀! 相信當時一定掌聲雷動~~~ ^^
    恭喜家姐當選班長,我相信佢一定會做得好好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大家沒有想過出台的會講比喻吧. 佢好鍾意做班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