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妹妹派卷

妹妹第三學段的考試, 大致上維持以往的水準.


中文科成績很好.  據妹妹說, 中文老師先在班上叫出數個同學的名字, 說她們的中文科成績是全班成績中最好的. 然後又說妹妹的成績在這幾個同學之中最好. 聰明的妹妹自然明白老師的話.

英文科比上次退步了一點. 只能險守90, 但實在不太樂觀. 看來要找方法加強了.

數學科也是退步了一點, 但總比英文好. 妹妹說考試期間一直睡得不好, 影響了發揮. 想不到年紀這麼小還是有壓力. 要多多幫她疏導一下了.

Science和常識分開兩份卷, 分別佔常識科總分40%和60%. 妹妹在Science取得滿分, 在常識卷則失了一分. 取得如此佳績, 難怪妹妹常說科學很有趣. 她近日最常看的書, 除了是漫畫外, 就是科學類書籍.  如果有人問學習的動機從那裡來, 我會說是"成功的經驗".

始終二年級比一年級時是深了一點, 分數上是很難和上年比較了.  妹妹對這次考試的成績不是很滿意, 相信她日後會更加努力.

6 則留言:

  1. 恭喜妹妹獲得好成績呀!
    妹妹的成績一向穩定,相信她做卷都是小心謹慎的類型,好好呀~~~ ^^
    繼續努力! ^^

    回覆刪除
  2. 恭喜妹妹! 請問妹妹在一年級時(舊校)時, 中英數平均分是否都有96,97以上 ? 因為我記得妹妹有拎獎, 真係好叻! 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是這個分數上下吧. 她有份上台真的很高興呢!

      刪除
  3. 小小年紀已對自己要求高,實在難得!
    希望她能處理壓力,有好的心理質素,沒有事情難倒她!
    最近妹妹的乒乓球如何呀? 期待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個要求高才是令人擔心的地方. 所以對著妹妹, 只能疏導, 不能施壓. 有壓力時她會睡不好的.
      乒乓球入了學校的精英隊, 將來有機會成為校隊. 這個暑期為她報了銀章班, 不知道會否取錄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