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Science Project

家姐學校的Science Project, 向來都只會在成績表登入Grading, 而不會計分.

然而不知打從何時開始, 家姐非常緊張她的Science Project.  她每次都幾乎是自己一手一腳完成.由設計, 手工, 資料搜集, 做報告, 預備一分鐘presentation等, 爸媽的參與程度很低.

她幾乎每一次她都拿A.  據聞因此在做Group Project時, 她會很受歡迎.

下面是她最近一次的製作, 用鞋盒做成的, 介紹黑臉琵鷺.


裡面是怎樣的呢?



話說家姐很緊張這次的製作. 她在家完成了大部份. 但到上課製作時, 她卻不把在家做得七七八八的模型帶回校, 卻帶了另一個基本上沒有做過什麼的鞋盒回校.

我們問她原因, 她說以往經常把半製作品帶回校製作, 結果同學見到了她的作品, 參考後回家製作一個同類的, 還在交功課時說她抄襲. 令她非常憤怒.  於是她在這次便帶一個空鞋盒回去, 免得歷史重演.  因此在堂上, 老師評論她的製作欠佳.

終於到正式交功課的日子, 家姐把她的立體製成品交出去的時候, 得到了老師的好評, 更把她的作品收起, 說是給將來的同學參考. 令她高興得很.


後來, 她和其他同學向低年級同學介紹作品時, 有很多同學到她的位置前聽講解, 她手上用作介紹的自製單張一下子就派完了. 可見她用心的作品很受老師和同學歡迎.

6 則留言:

  1. 嘩! 好靚呀! 我印象中用鞋盒做 Science Project 是針孔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看來Science Project每屆都不一樣呢.

      刪除
  2. 製作的確好精美呢!
    想不到高小學生都會出現抄襲甚至反告人抄襲的情況啊!家姐仔果真是經一事長一智!今次學精喇! ^^

    回覆刪除
  3. 明天放榜了,祝願依言獲派理想中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