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統一派位講座

上星期參加了學校的統一派位講座.

和以往多屆一樣, 全校小六學生, 有一半已經成功考入各大直資. 因此相信他們都無須參加這個講座.

家姐的全級名次在前半, 卻未有直資位, 因此要參加大抽獎.

要怎樣填表呢?



本年度成功考入直資學校的, 有60個左右是精英中的精英, 考入各大名校, 實在可喜可賀.

雖然家姐的成績並不出眾, 但仍然肯定是第一組別學生, 可以在統一派位階段較進取地選校.

以上年的數字, 73人考入直資, 當中62人入讀主收Band1學生的中學. 另有58人參與統一派位, 其中54人入讀主收Band1學生的中學.  可見師兄師姐是如何優秀. 只是我們這一屆的表現並不穩定.

填統一派位表格前, 先參考khmama的抽獎秘笈 - 如何填寫30個志願  - http://www.sendspace.com/file/7crk3u

甲1會填一間比乙1更心儀的.
 
到選乙部30間學校, 先看2014大抽獎各區學校排位 (14/4/2014更新) - http://www.sendspace.com/file/ixc2oa

內有大家最關心的區內可選學校的Banding資料. 是2010年的排名. 感謝khmama的制作和持續更新.

由於有信心是Band1學生, 會先選完本區可選的所有Band1學校,  包括本區和他區, 再選Band2學校. 所有男校當然不選. 直資校個人也不考慮.

這樣填的話, 勉強已可填完30個選擇. 不用再填Band3學校.  由於校方多次強調要全部填上30個選擇, 填滿可以減少班主任的操心.

由於本區的Band1英中學額數量高於Band1學生的總數, 相信最壞的情況是派入所選的第一所Band2學校.

8 則留言:

  1. 當年我填哂 Band 1 學校, 便填 2 所 Band 2 女子中學. 合共填了 22 間. 先祝願望達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會參考你的做法. 當年老師有阻力或其他意見嗎?

      刪除
  2. 想請教一下,如果將來會替小朋友選居住地區的校網,而不報原小學的校網,小朋友所屬的banding能預估到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校只會告訴你, 你的名次在全港排名下和在學校本區排名下的Banding. 如果是往他區就要自己靠估, 但九龍城是強區, 轉他區一般會升banding. 不過不用擔心, Carson絕對是band1A!

      刪除
    2. 在強區讀書原來會著數d,現在才知道呢!感謝你的分享呀! ^^

      刪除
  3. 我發現不能收到妳的回應通知...經常錯過很多 =='
    老師沒有任何阻止, 佢話我係升中選校專家, 唔洗多比意見 >.<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