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自行第一戰 - 旅港

先去面試的是收到四百多份申請的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面試分兩個星期六進行. 家姐幸好被安排在所有考試完結後的那個星期六才進行面試, 否則在預備呈分試途中就較辛苦了.

天氣嚴寒, 寒風刺骨.  我們預了一個小時由家到校, 最後用40分鐘, 轉了一次車. 車程長短還算可以接受.
面試分成兩個部份. 第一部份是單對單的英文面試. 一篇短文, 文中指明有數個錯處, 要考生先改正, 後朗讀, 再回答問題. 然後是望著申請表談兩三句.  這比以往容易, 因為聽說以前不會在文中指明錯在那裡.

接下來是中文小組討論. 用廣東話. 四人一組.  家姐發揮得不錯.

家姐雖然有點緊張, 但始終有了多次面試經驗, 因此發揮得不錯. 她聲稱這是多個面試表現最佳的一次.

小組討論經驗真是很重要的. 家姐學校用了半年多時間為學生準備, 所以每位同學都有足夠的臨場經驗. 她有同學在小組討論時, 卻發現真的有面試者是在討論部份不發一言的.

面試後, 爸爸和她步行去何文田廣場草草吃些東西, 讓她對附近環境留下些印象, 然後又要趕回學校參加活動了. 真是忙碌.

接下來要到另一間中學面試. 希望家姐繼續努力.

9 則留言:

  1. 加油呀! 希望家姐能考進心儀的中學...^.^...

    回覆刪除
  2. 你女兒也有考旅港,我大女也在旅港讀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旅港會有second interview嗎? 女兒讀得開心嗎? 課程會很難嗎?

      刪除
    2. 有 second in 架! 我大女讀得非常開心,其實當初第三志願入,都不是很認識這校,但讀了,又覺得很好,學生很純,家姐而家中三,她很喜歡這校。功課非較多,但課程不太難。
      旅港雖不是很出名,但校風很好,成績也不斷進步,是一間不錯既學校

      刪除
  3. 其實,我和你都有兩個女,不過而家兩個都中學了,明白面對升中既痛苦和壓力,加油呀!我之前在 blog ,都有分享果幾年奮鬥既經歷,可以得閒來我 blog - " 小學生血淚史" 看看,大家交流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太, 謝謝你. 已把Blog加入閱讀清單了.

      刪除
  4. 您好!想請問一下,你們當年有沒有考慮華英中學呢?因這校跟你叩門及心儀的學校都鄰近,但好像沒看到妳提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華英迦密只能選一間. 沒選華英主要是因為對其簡介會印象稍遜, 覺得那是一間主要靠學生自己實力的學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