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家姐第二次呈分

今次派卷, 有驚有喜.

第一天派英文, 常識和Science卷, 家姐心情很好. 常識和Science保持水準. 英文更取得近兩年來最佳成績, 順利奪A.



第二天派中文和數學卷. 以往數學科拉低成績, 所以成也數學, 敗也數學.  結果數學有進步, 取了個B, 也是近兩年最好的成績.

但是, 問題總會在你想像不到的地方發生.  這次問題出在本來以為十拿九穩的中文科.

中文作文雖然她選了一條沒有預備過的題目, 卻意外地取得好成績, 多年來中作第一次取得A. 默書, 聆聽和說話都是A.  在如此大好形勢下, 竟然在卷一卷二失手. 大大拖低整體的成績.

其實這次考試的整體表現是兩年來最好的. 可是由於中文科倒退, 情況不容樂觀.  雖然相信家姐仍是第一組別學生, 但如此飄忽不定的成績, 大大提高升中部署的難度.

9 則留言:

  1. 回覆
    1. 考不好, 又想考得好. 考得好, 又想考得更好. 最可怕的是表現飄忽.

      刪除
  2. Hello ! 偶爾看到你個 blog ,好明白你既感受,我都經歷兩個女升中既經驗,真是很累的,我都有些升中分享,得閒來我 blog 看看!

    回覆刪除
  3. 家姐已經好努力, 做得好好了 ...^.^... 我相信她會繼續進步的!

    回覆刪除
  4. 中文卷成績有時真係好難控制,作文還算有個譜,閱讀理解一篇半篇答唔中point真係唔出奇呢! ^~^
    不過家姐整體成績都好好,亦有進步,值得恭喜呀! ^^
    繼續努力加油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之前的弱點如重組句子, 標點符號預備不足, 閱讀理解又失準, 真是令人擔心.

      刪除
  5. 整体都不錯呀,加油,仲有第三次呈分嗎?这次呈分佔分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文退步實在可惜. 希望下次更好. 三次呈分各佔1/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