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三面受敵

家姐這次考試要感恩的是她沒有病倒.

但是她遇到很兩個大挑戰.


挑戰一: 與英文補習考試撞期

她小三起一直在太子補習英文, 一年有兩次考試, 一般都在學校正式考試前. 這次, 卻在考試中. 原來想為家姐調考試日期至學校考試後, 誰知打電話改期, 補習社卻回覆不能改當日.

結果, 只能安排家姐在考試期內的一個星期日應試. 佔用了寶貴的考試溫習時間.

挑戰二: 香港青年音樂匯演交響樂團比賽

往年是學校的中級弦樂團參加這比賽. 這年卻是交響樂團和高級弦樂團參賽. 而且交響樂團比賽日正是學校考試的最後一天上午. 換句話, 參賽同學上午不能回校考試. 他們先要去比賽, 中午回校以後才參加考試. 而且還是考非常重要的數學科.  考試期間, 成員還要留校加時練習!

所以, 家姐這次的第二次呈分試實在困難重重. 也罷, 其實人生不是充滿挑戰嗎? 既然情況不能改變, 用毅力克服吧!

不經不覺, 明天就是比賽日和考試的最後一天了. 希望她明天一切順利!

11 則留言:

  1. 人生總有取捨, 分輕重, 補習英文考試成績影響不大, 呈分試結果影響應較深遠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補習學校很嚴的. 如果不應考就要退學. 如果不合格便要留班, 變相逼人退學. 反正不愁收生.

      刪除
  2. 明白! 當然要應考,不過未見過不合格要留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大能人想讀唔爭在一個半個學生...

      刪除
  3. 請問那補習學校是否S⋯⋯K⋯?推薦否?數學和中文有沒有補習學校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 當然推薦. 主要是除課堂學習外, 也有功課, 作文, 默書, 測考, 密集式操練下是會可保持水準的. 數學可考慮數研, 導師會報告進度. 中文沒補, 不知道.

      刪除
  4. 我小女都急找英文補習,SK是?可以提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子Super Kids. 每年5月1日至5月31日接受報名.

      刪除
  5. 請問你, 現在還會推薦哪間英文補習是給小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沒有試過特別好的, 所以難以推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