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妹妹近來看的書

英文書方面, 妹妹開始看Roald Dahl的短篇作品, 由於篇幅較短, 可以一天看完一本.


至於中文書方面,  



由於上次妹妹沒有到圖書館, 於是家姐代她選一些孫幼軍的作品看. 妹妹一看, 覺得非常有趣, 停不下來.



希望妹妹到新校以後, 不會因為英語教學而減少看中文書.

10 則留言:

  1. 非常喜歡Roald Dahl,他是個幻想力特別豐富的作者。
    他的書如Matilda,BFG,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等等我仍保留至今,十多年了 :)

    你好,一直睇開你們yahoo blog但未留過言,如今Blogger可用google留言方便很多:)

    回覆刪除
  2. 我囡也很喜歡看Roald Dahl的書,她不會因為英語教學而減少看中文書的.近來讓她看了電影赤壁,她便看了大量的三國演義,愛讀書的人不分中或英文書呀!

    回覆刪除
  3. Casryn, 歡迎你, 請多來訪! 其實除了Roald Dahl, 還有沒有其他好作者或作品介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Enid Blyton的First Term at Malory Towers 也是我很喜歡的http://en.wikipedia.org/wiki/First_Term_at_Malory_Towers

      講述一名12歲左右的女生被送到寄宿學校的生活故事,學習獨立,認識新朋友,被一些比較頑皮的同學影響學業等等情節~ 這個系列還包括Second Term, Third Term 直到最後一年小女生畢業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lory_Towers

      這個系列可能比較適合即將升中的家姐睇,至於妹妹,Enid Blyton也有很多其他比較light的作品. The naughtiest girl in the school也很有趣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Naughtiest_Girl

      刪除
    2. 謝謝介紹, 讓我找找看.

      刪除
  4. Suk Kuen你好, 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你的留言! 妹妹以往自看中文書, 是近日才開始看英文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學校內有良好的聽讀英文環境,相信不久妳將驚訝妹妹的英文水準突飛猛進!喜出望外!

      刪除
    2. 很期待呀!因為妹妹一直對英文沒有信心呢!

      刪除
  5. 搬家成功了~~ 恭喜!!

    回覆刪除
  6. 謝謝。下一步是把舊文連圖片搬來,希望早日成功。你搬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