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妹妹對考試卷




第二學段的考試在農曆新年前完結。在渡過了一個開心快樂無壓力的假期後,回校第一天便要開始對卷了。




其實這次我們把較多的時間幫助家姐,幫助妹妹預備的時間便少了。感覺上,妹妹在預備過程中經常表現悠閒,但往往到考試前一天才發現她預備得不佳,要臨時再幫她一把。再加上要考的科目多了,普通話和音樂科也要考試。因此,我們也預計到妹妹這次不容易取得像上一次的佳績了。

 


有別於小一新同學適應階段的第一學段,第二學段的試卷題目出得深了。妹妹在第一學段考得最差的一科是常識,只有90分。她希望這次常識科能進步,並希望其他科目能保持水準。


 


結果,常識科終於如願取得滿分。最高興的是她除了在課文部份取得滿分外,佔10%的時事常識題也取得滿分,這除了她自己用功外,也多謝媽媽為她預備時事題。


 


數學科方面,她說自己是班中唯一能夠取得兩條朱古力條的學生:一條是因為考試超過95分,另一條是數學科在該學段的兩測一考總平均超過95分。整體數學比較上一個學段也有輕微進步。


 


妹妺在其他各科閒科均達到不錯的水平。可是,佔成績比例最重的中文科和英文科的分數明顯退步了。這可能是和她比較少看書,特別是英文書有關。想起當年家姐的圖書閱讀量是遠高於妹妹的,家姐的語文一直保持高水平便是這個原因。妹妹在看書方面要更努力了。


 


在此消彼長下,妹妹的總平均分雖然輕微退步,但仍然超過95分,真是喜出望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