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新工人

工人難求! 好工人更是難得! 但我們要感恩.舊工人做了不足半年, 便給我們一個月通知離開了.

我們極速請了一個新工人. 當時她要求在完了現有的約後, 在到我家前先回鄉. 我們也爽快答應. 後來才知道, 她回香港的這程機票, 是要我們負擔費用的.  真是百上加斤.

新工人昨天一整天和兩姐妹一起, 兩姐妹奇跡地沒有爭執. 午飯和晚飯時, 由於工人的廚藝出眾, 兩姐妹胃口大開, 吃了平日一倍的份量.  飯後還弄了個生個盤給我們享用. 看來, 兩姐妹
增磅有望了.


工人看來是對自己有要求, 而且是有心做事的人. 如果她能夠持續做得好, 相信家庭會有新的氣象.


6 則留言:

  1. 廚藝出眾我都想有個咁ge工人
    [版主回覆12/11/2012 18:17:43]香腸湯? 咁有創意?
    [Raymond回覆12/10/2012 11:01:34]我工人咁多年來廚藝都冇進步過,有次滾湯發現屋企冇肉,佢掉左幾條香腸落去一齊煲,可能佢覺得都係豬肉,冇問題-_-#
    [版主回覆12/09/2012 22:45:12]真是十年一遇. 佢上僱主家有兩個廚藝精湛的師父.

    回覆刪除
  2. 生果盆整得好整齊....好有心機
    [版主回覆12/12/2012 22:03:37]工人話舊僱主都會影相.

    回覆刪除
  3. 對自己有要求的人,一定很不錯啊!單是這個生個盤也見一二!
    [版主回覆12/12/2012 22:04:13]看來是的. 這個工人有點特色.

    回覆刪除
  4. 嘩, 個生個盤擺得好靚啊, 哈哈…
    我爸爸家也剛來了新工人, 住了一個星期後, 我發現她真的不太會煮東西, 一連幾天都是煲玉米湯, 蒸肉餅變成一碟蒸肉碎… 不過她態度很好, 謙虛溫和, 態度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慢慢教吧.

    [版主回覆12/12/2012 22:05:10]99% 工人都是不會煮食的. 態度好就已經很好了, 至少不用勞氣, 也較為受教.

    回覆刪除
  5. Jeremy Chu Chun Yin2012年12月14日 晚上8:45

    CONGRATULATION!

    回覆刪除
  6. 遇到好工人都要講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