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派成績表

今天是學校派發成績表的日子.


其實在之前的對卷日, 我們已經知道兩姊妹各科的考試分數. 所以, 派成績表只是把已知的成績由老師手上接過來, 並且和老師交流, 聽聽老師的評語.

家姐的成績, 正如校長之前的訓示所提及, 和不少同學一樣退步. 而家姐的退步實在十分明顯. 令人非常擔心. 看來, 是時候要再次陪她重拾自信, 改善學習的態度和習慣了. 求主幫助.

至於妹妹, 除了視覺藝術欠一分才達A級以外, 所有科目和細項都是A. 在
我們的印象中, 這一屆的同班甚至同級同學絕大部份都是精英, 表現優秀. 由於一至三年級不會在成績表登分, 也不會透露名次, 因此無從得知妹妹的學習情況是否和班中的整體情況相近. 
老師對名次表現等三緘其口, 但指她在班中表現專注, 學習
認真, 和同學們關係良好, 是個不用擔心的孩子. 另外, 妹妹自己也說似乎老師頗看重她, 給她不少服務的機會. 

其實對她的名次, 雖然老師並無透露, 我們是心裡有數的. 但考慮到家姐上年的經驗, 知道當一個小朋友太著緊名次和分數, 可能未必把專注力集中於好好學習, 甚至引起種種惡果, 我們還是決定不告訴她好了. 我們只把老師的評語如實相告, 著她繼續努力. 希望妹妹能保持水平, 享受學習.

最重要的是, 我們知道老師
欣賞妹妹, 是良駒遇上伯樂, 覺得十分欣慰. 感謝老師的用心教導! 願榮耀頌讚歸於主!

6 則留言:

  1. Jeremy Chu Chun Yin2012年12月6日 晚上9:00

    妹妹好叻啊!!
    家姐加油!
    [版主回覆12/12/2012 22:01:51]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恭喜..感恩
    [版主回覆12/12/2012 22:01:40]謝謝!

    回覆刪除
  3. 恭喜妹妹考取好成績,至於姐姐,5年級下學期才是呈分試,還有時間追過來,努力呀!一至三年級不會在成績表登分, 也不會透露名次,這安排很好呀,家長孩子也不会感到太大壓力!
    [版主回覆12/09/2012 23:00:37]我們對妹妹的培育遠少於家姐. 到頭來, 家姐當年只是中上, 卻每況愈下. 原因可能是家姐或許自以為超班, 結果學習態度出問題, 食老本數年後便出事. 反而, 妹妹並無超班, 卻上課留心, 做功課和溫習認真. 所以, 無論孩子級數有多高, 最重要的是確保她上課留心, 學習認真. 現在, 我們要大幅調整對家姐的方法, 幫助她, 陪伴她和鼓勵她.

    回覆刪除
  4. 老師欣賞的確好重要,恭喜你遇上伯樂。
    多謝提醒避免令孩子過於著重分數,我別需要緊記。
    希望姐姐加油。
    [版主回覆12/12/2012 22:01:25]對呀! 著重分數, 很容易為分數而戰, 很易會失去學習動力.

    回覆刪除
  5. 多謝分享, 你的經驗對我好有用啊…
    妹妹好叻叻… 她看起來好象很高哦, 才小一.

    [版主回覆12/12/2012 22:03:11]不用客氣! 妹妹真是有點高的.

    回覆刪除
  6. 恭喜晒~~真替你們高興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