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為妹妹選書

昨天分享為家姐選書, 今天就為妹妹找來 Green Eggs and Ham (by Dr. Seuss).  此書是100大裡的第3名. 圖書館內有大量他的書, 看到這本1957年的作品, 當中的插圖並不精美, 借時還有些猶疑. 如果不是見到他的作品有多本入選100大, 真的不會留意到他的書.



該書有60頁. 單看頁數很難想像如何讓4歲小朋友去自己看. 但該書每頁有插圖, 用字和內容均十分簡單, 全書出現的字剛好50個. 書中的字句和句子結構卻有意地重覆, 令孩子讀起來很有韻律, 也增加她讀書的信心. 我讓妹妹拿著來朗讀, 信不信由你, 她就是和你整本讀完. 初時我還問她是否需要解釋給她聽, 後來她便說不用了. 這就是名書的好處.

看完此書後, 我大讚妹妹讀書讀得好, 她也十分自豪. 下次到圖書館, 可以有多一個目標了.

1 則留言:

  1. 我都有買呢套書比我5歲女睇,在當當網買的,價錢平好多!!
    [版主回覆03/13/2011 23:52:00]你真識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