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小妹語錄

幽默感可能是天生的。


爸爸媽媽均不是十分有幽默感的人,只是妹妹在懂得說話後,在在顯示出她這方面的特質。


妹妹上學後,可能因為經常有人搶她的東西,所以學了一句話:”這是我的,不是你的。”今天,媽媽見妹妹做了搗蛋的事情,便和她說要打她的小屁股。妹妹竟然答:屁股是我的,不是你的!


下午,我們一家去完圖書館後回家,經過一個商場。


妹妹問:”這裡是那裡?”


爸爸答:”這裡是商場。”


妹妹問:”商場是做什麼的?”


爸爸答:”商場是賣東西的,什麼東西也有得賣,例如食物,衣服...”


妹妹問:”那商場有得賣人嗎?”!!!


見到爸爸的怪樣,妹妹再指著前面的廢紙箱,一邊笑一邊再問:”商場有垃圾筒賣嗎?”


你見過有那樣取笑人的小朋友嗎?


 


5 則留言:

  1. 思言真是聰明又有趣呀!反應很快呢!不知她的字卡進行得怎樣?想聽聽您的分享。因為我的小孩(大思言一個多月)在字卡的學習上也遇到了一些瓶頸,他是從一歲三個月開始看的。
     
     

    回覆刪除
  2. 你的小朋友好得意啊 .  

    回覆刪除
  3. 思言真係好聰明呀!”那商場有得賣人嗎?”.....haha happy halloween
    [版主回覆10/06/2008 18:53:00]真令人想打她的小屁股.

    回覆刪除
  4. 想請教...其實點樣鼓勵小朋友講多d 0野...
    我個囝佢可以背到起碼10首歌0既melody(因為我0地成日唱歌佢聽)...但偏偏唔肯講0野??
    有時搵佢最愛0既"多多" 利誘佢, 但佢情願勁喊都唔肯講...
    之前講過0既 bye bye...宜家無論點提佢, 都冇講 (唔通唔記得)??
     
    [版主回覆10/06/2008 18:55:00]照道理, 你多和他唱歌, 他就多唱歌; 多和他說話, 孩子聽的字詞多, 發聲系統發育得好, 孩子自然說話. 當然父母日常多和孩子說話和看書會有幫助.
    思言說話較遲, 大約24個月後才說句子. 現在她非常多話說, 嘴巴停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