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香港書展2016

爸爸在星期五請了半天假,和兩姐妹參觀一年一度的書展,再次荷包大出血!



首先要讚一讚家姐,她負責帶隊入場和看顧妹妹。有了多年經驗,她懂得抄近路,由灣仔站出發十分鐘左右便入了場。

這次的策略如下:

1. 由於兩姐妹已是高小和初中生,因此不會再行新雅、小樹苗等專售童書的店。
2. 一百元數本類型的書,可以不特別考慮便掃貨
3. 如果是小說,只能買一百元數本或特價的套裝書,而且最好是兩姐妹都會看的,要嘗試買些非小說的書

在這樣的策略下,這次主要行了以下書店:

三樓

  • 讀書人 3D-D32 - 台灣書 - 買了台灣新版小說
  • Bangzo  3B-D16 - 平價英文套裝書和散裝書 - 買了 20 Shakespeare Children's Story 套裝書 ($180 - 20本), Enid Blyton 的散裝書 ($100 三套, 每套三本)
  • 學文 3D B22 $100/6本 英文二手書, 買了些Horrible History和Horrible Geography的散裝書
  • 誠毅 3E-B37 $100/4本 新加坡練習
另外還買了些玩具。家姐也自己選購了些初中練習。



買完童書,進軍一樓成人書場!

一樓
  • Publishers Marketing - 1A-E32 - 六折英文套裝書, 由於家中正好有Harry Potter第一集,所以買了2-7 集套裝($299)。另外買了Kiera Cass小說$300/6 等等。由於買了很便宜的套裝書,所以沒再去Metro (1C-B16), Page One(1C-A02), Confidence Service Centre (1C-B32)。其實它們都有售六或七折的英文書的。



  • 突破 1B-A02 - 被那本"你好煩" 吸引了進去, 才發現家姐開始喜歡一些心理及通識的讀物,於是買了一些,還加錢$38換了小背包。 




  • 城邦 1C-E16 - 掃了些三十元的特價中文書。

行了六個小時,大大滿足了購書的慾望。一回家,家姐就立即去看那些精神、心理的書,第二天還去挑戰關於人最後一程的那本"最後的房子",實在勇氣可嘉。至於妹妹,當然是立即去玩玩具了,反正她暑假有很多時間慢慢看。

2 則留言:

  1. 學文D二手英文書,真係好難找到適合高小程度的書,你們找到horrible science嘅書,真犀利��

    回覆刪除
  2. 係佢地兩姐妹自己好叻咁搵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