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大提琴成績公佈


家姐八月份考八級大提琴,出了成績了。

家姐自小一起學習大提琴。在小五考完五級試後,由於要應付呈分試,大提琴學習基本停頓,只是每周跟琴行回顧一些五級程度的基本功,同時參加學校的樂團保持音樂感。


在小六升中一的暑假,家姐重新正式跟老師學習,希望在一年後的暑假挑戰八級大提琴試。

這一年的大提琴學習對家姐實在是個大挑戰。她一方面要適應中一的新環境,更在學校參與很多公職、活動和比賽。另外有別於一般先考七級試的做法,她要跳三級直接應付八級的高難度歌曲,需要保持較高的練習量。

家姐說,雖然不時練到手指痛,但她也不怕。然而,她說歌曲的難度實在太高了,練習有點吃力之餘,進展緩慢。直至七月初,才大致把歌曲練好。

為了改善以往aural部份經常失去大量分數的問題,家姐在暑假還跟妹妹的鋼琴老師學習aural。到課程結束時,已經比較有信心了。最後此部份最高分。

在考試日,爸媽陪她一同到考場支持她,與她一同禱告。夾琴的老師認為她頭兩首歌太緊張,有點失準。但家姐認為她獨奏的第三首歌曲發揮得比較好,機會還是有的。

為免第一次考試失準,媽媽早已為家姐一口氣報了兩次考試,第二次的考試日期在十月初,家姐因此不敢鬆懈,繼續努力練習。就在距離第一次試五個多星期的一個早上,家姐激動地笑著衝進爸媽的房間,原來老師通知她過關了!

知道家姐未有準備更上一層樓。本來預備投考外面的樂團保持興趣和水平,但家姐說只想參加學校樂團,另外她想重新學習暫停多年的鋼琴。既然有此心願,我們當然支持,希望她能享受音樂! 

10 則留言:

  1. 恭喜家姐!
    學校樂團水準很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家姐上年沒有參加樂團, 今年會在月中至尾加入, 到時再分享.

      刪除
  2. 恭喜家姐! 我阿囡11月考演奏級, 無論結果如何, 都會暫停學笛, 學業上實在忙到有點失控, 開學一星期出現急性頭痛整整一星期, 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姐保重! 神保守帶領及醫治。

      刪除
    2. 考演奏級, 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要好好保重身體呀!

      刪除
  3. 我仔同家姐同年, 十年前開始睇開心家庭網頁學習用flash card和培養閱讀習慣, 多謝你地無私分享

    今日小兒已是九龍華仁書院中二生

    期待你可教路點樣準備D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期戰友你好! 九華是很好的學校, 你們的培育真不錯.

      到了這個階段, 除了成績以外, 又要顧關係和青春期的挑戰, 實在不容易.

      DSE還很遠呢! 我們一起加油吧.

      刪除
  4. 恭喜家姐成功考取八級大提琴,是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呢! ^^

    回覆刪除
  5. 恭喜! 看见家姐的坚持,觉得好感动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