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我們的新家

 
隨著家姐升上中學, 我們也搬家了.
 

是要露營嗎?

其實這是新居的平台. 地方大得可以放一個兩人營!
 
上一次搬家, 是因為家姐升讀位於九龍塘的小學. 由於預計搬了家後, 家姐可以遲20分鐘上校巴, 早上可以睡多一點, 因此就搬了家, 一住便是六年.
 
這一次, 由於預計家姐會升讀何文田一帶的中學. 車程來回可能各需一個小時, 如果搬家, 就可以讓來回車程各減少30分鐘, 每天可以節省一個小時. 上次因為20分鐘搬家, 這次就為了一個小時而搬家.
 
有得必有失, 媽媽從此要乘車上班, 不能像以往般步行上班, 交通時間也多了.  妹妹則要和工人姐姐坐巴士上下課, 沒有校巴坐了.
 
這次的新家, 多了一個房間, 家姐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 妹妹也算是有自己的房間. 但居住面積卻少了. 幸好, 有了個大平台, 平日下午, 兩姐妹可以出去看書. 晚上, 可以一家人出外乘涼, 中秋還可以賞月, 秋冬可以吃火窩, 可說是增添了一些樂趣.
 
 
搬了近一個月, 兩姐妹說慢慢開始喜歡上這裡, 沒有像起初一樣懷念舊居. 而她們當然最喜歡這個平台了!

9 則留言:

  1. 聖誕節佈置下仲可以好有氣氛.....如果樓上住客有公德心...平台真係一個開心小天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好喎! 樓上住客都算有公德心, 無掉垃圾, 只係冷氣機不停滴水...

      刪除
  2. 恭喜家姐考到好學校,新居便捷上學好,營好玩,得意,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佢地多左個好玩新地方真係好開心.

      刪除
  3. 恭喜!!!樣樣野都有好開始! 而家住邊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好耐無見. 你地仲有寫Blog嗎? 而家在油尖旺區.

      刪除
    2. 無心機寫,所以無寫!
      我們也考慮搬屋的問題,因囝囝將在何文田番小學,所以都想近何文田區!
      為你們一家感到高興及感恩,兩個囡囡都有好的學校,又有理想的安樂窩!

      刪除
    3. 搬屋的決定, 真是不容易呢! 早前就是有朋友因為子女讀培正小學, 而決定搬往何文田. 搬家後省了長時間的車程. 我們也因此積極考慮, 終於成事. 但搬一次家實在很辛苦.

      刪除
  4. 新居有個平台,感覺好舒服,好寫意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