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家姐大病

將近考試, 家姐在壓力下身體抵抗力下降, 終於打敗仗.

星期日晚上, 她還在預備星期一的英文作文試. 到星期一早上, 她上課前就跑來告訴我們說身體不適. 後來吃了點藥便回校.



到考完英文作文, 媽媽便收到電話, 說她支持不住要回家了.

就是這樣, 連續病了三天, 吃了藥便睡, 睡醒精神點就溫習一會, 然後又吃藥...

但可能因為發燒的關係, 她三天內長高了1.5cm!

2 則留言:

  1. 致「開心家庭網」負責人:

    你好,本人是無線電視《星期二檔案》記者錢芷蕾。

    本人最近正就港人假日沒有足夠空間進行消閒活動這個問題,製作一集專題,探討本港經濟單一﹑人口過多﹑通脹﹑港人壓力大等問題,希望社會正視這個問題背後的嚴重性。

    由於從網上得知,貴網一直致力分享本地家庭消閒好去處的資訊,且得到熱烈好評。故本人特來郵希望了解貴網成立的目的﹑經驗,如有需要,亦希望邀請負責人進行訪問。

    本人希望能與閣下先在電郵中交談,電郵mskimmychin@gmail.com。由於節目製作時間有限,期望盡快得到閣下回覆。謝謝。

    *如有需要,本人可提供證件以示身份。

    無線電視《星期二檔案》記者
    錢芷蕾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錢小姐,

      你好, 我是開心家庭網的負責人. 謝謝你在網站留言. 對不起, 要現在才能回覆.

      開心家庭網的親子好去處部份, 是在大約10年前編寫的. 當時大女兒還是嬰兒.

      沙士過後, 很珍惜和孩子上街的機會. 覺得總不能經常把孩子困在家.

      你談及港人壓力大, 育兒壓力是很大的. 你可以想像, 如果能在閒暇和孩子四處走走, 除了親子和增進感情外, 也是減壓的好方法.

      至於離港出外旅遊, 始終要孩子再大一點才可安排. 而且, 香港雖小, 可以去的地方還是很多, 只要你肯找的話. 然而只帶孩子到商場或附近公園, 多去幾次會覺得單調乏味. 於是想四周發掘可以和孩子去走走的地方, 最好是免費或是廉價的.

      當時發現這類資訊頗為缺乏, 即使有, 也是非常分散零碎. 於是便發起把資訊整合並在網上分享的念頭.

      初時只是搜集了一些各區公園, 兒童遊樂室等資料, 後來加入各個博物館. 早期的資訊絕大部份是介紹康文署的免費場地和設施. 其實康文署提供的設施是做得不錯的.

      再後來, 孩子再大一點, 由於多去了些農莊, 燒烤場地, 泳灘等, 於是陸續加入相關資訊.

      由於工作上有機會接觸地方行政, 於是想到, 作為家長, 可能有興趣知道18區各區的特色地點, 可以按需要或找就近區域, 和孩子逛逛, 於是我便以18區為藍本, 繼續加入各區特色地點, 豐富網站的內容. 一方面可以給自己參考, 另一方面也可以把資訊和其他同樣有嬰兒的家庭共享. 網上世界, 貴在分享.

      在2008年後, 由於大女兒要上小學, 出外玩耍的時間是越來越少了. 所以親子好去處已經不能像當初一樣經常更新了.

      也留意到該網頁一直維持一定的點撃率, 正如你的觀察, 可能是香港人真的很需要有足夠空間進行消閒活動吧.

      以上便是親子好去處成立的目的和經驗. 謝謝你的查詢和邀請.

      如果在你的節目中需要用到該網站的資料, 歡迎使用. 如有查詢, 可以再在網上或電郵中聯絡. 謝謝.

      開心家庭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