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輕鬆應試

在家姐忙碌於中學面試時, 剛滿八歲的妹妹正在考第二學段考試.
 
上一個學段, 是插班後的第一次考試, 在沒有任何背景下, 真是手忙腳亂, 也不知要溫到多深入.
 
由於學校把試卷派回, 我們有機會了解考試模式和失分地方, 心裡就有了個底, 知道應該如何準備了. 
 


 
        






(圖片來自妹妹至愛的書 - 《你那麼大聲幹嘛啦!?》)




所以這次考試, 妹妹的溫習相對輕鬆, 而且考得很有自信.
 
妹妹說, 其實她更喜歡考試的時間, 既沒有功課做, 又多點休息和遊戲時間, 更可以早點睡.
 
考試還有兩天才完成, 但由於已考完中英文主科, 要預備的又預備好了, 所以晚飯後還可以和爸爸玩了大半個小時才去睡.
 
孩子還只是小二, 往後要經歷無數個考試, 還是讓她輕鬆學習好了.

9 則留言:

  1. 很開心妹妹已重拾自信, 預祝她有滿意的成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晴媽, 我發現在你的網不能留言, 說要"小組成員才可留言". 可以解決到嗎?

      刪除
  2. 預祝妹妹有滿意的成績!

    回覆刪除
  3. 能輕鬆面对考試,这態度好好呀,可知人生有好多考試,永無休止呢。

    回覆刪除
  4. 好忙,有一輪沒有睇你個blog,希望你女女開心學習喇!
    自從上次跟你的建議,每晚睡前跟BB一同看書,都已有一個月了,雖然她不會明白內容(她15個月大),然我都希望為她培養看書的興趣,我也很享受呢!
    至於那些卡(圖下有字的),我都跟你的建議,只是儘量教,而她也都沒有多大反應,都不知她學到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寶寶沒有明顯反應, 但不代表她不懂的. 寶寶的理解能力遠高於你的想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