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St. Paul's Convent School 面試

相信這是一間看重誠意的學校.

學校有直屬小學, 只餘下約40個位給外校生, 所以有機會取錄的都是精英.



在小學的座談會中, 校長曾經分享過以往也有學生成功入讀此校. 只是, 感覺上這所學校非常專注學業. 家姐學校的全能型學生在這校要時間適應. 因此, 相信這次面試對家姐是個考驗吧.

報名後, 要在一周內在網上交兩中兩英讀書報告. 即是要一周讀四本書.  相信這要求令只有最有誠意的家長留下來.

上下午各有一節面試. 眼下所見, 大約有三百位學生. 同場則遇到五六位同學.  由於學校要求同學面試要穿便服, 只有很少人穿校服.

面試三小時. 先考家姐英文. 老師主要讓她先介紹兩篇讀書報告, 再問一些相關問題. 然後就是讀文章和命題說話. 中文的模式也是一樣. 老師都很友善.

三個小時內, 家姐有機會參觀此學校, 感受一下高水平學校的面試, 相信也有些得著呢!

要記著3月11日放榜日!

6 則留言:

  1. 嘩!一星期內交四份讀書報告,還有三小時中英文面試,難過自己見工呢!
    預祝3月11日有好消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家姐的程度和這學校的要求有差別. 這間絕對是1A組別學校.

      刪除
  2. 預祝家姐面試成功!
    想請教在網上有沒有渠道可以知道各中學屬於各banding的位置呢?
    即是話某中學是band 1a b c.. 從網上可以知道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只有分band1/2/3. 但有Education Kingdom的熱心家長以中學的2010年會考成績把banding再細分做1A/1B/1C並加上全港排名, 可作參考. 請在此下載: http://www.edu-kingdom.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00037&extra=page%3D1
      稍後會另寫一post, 綜合各升中有用的連結.

      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期待你另一篇升中資料blo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