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功課量增加

進入開學第三周, 妹妹的家課冊忽然出現了11項功課!



由於先前兩星期的功課量實在太少,加上這個份量多於舊校的量。妹妹全無心理準備面對。

另外,學校逢星期一會為普通話習誦隊進行留校訓練,回家比平常晚了。結果,妹妹拖拖拉拉的一直做功課到晚上,差點沒時間練琴和練長笛。

難道津校的功課就是會比私校多嗎?還是這是巧合?要觀察一下了。

11 則留言:

  1. 我不知津校同私校功課量是否有分別,但11樣其他係好平常,
    我估好多津校都係咁, 我女今天都有13樣呢(不計改正) ...
    可能妹妹未慣啦, 慢慢慣了相信在兩小時內一定能完成呢!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以往回家後最多做半個小時功課, 所以有點不習慣呢.

      刪除
  2. 有時係有甘多樣架...不過唔係太花時間既功數...好似數學計加數...佢地好快做完...

    回覆刪除
  3. 不是津校與私校的功課之別,而是這所學校為人熟悉原因之一.要有心理準備面對的還有默書測驗,字體嚴格要求.可會怨苦,但我覺得這段日子日後看,會覺得一世受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意思是這校出名多功課嗎? 咁就慘了. 另外真係好驚字體嚴格要求. 默書扣分好唔抵...

      刪除
  4. 我意思是這所學校出名的原因,其中包括了一些傳統、嚴格的要求,不是愉快學習類,反之,是刻苦用功類, 希望不會令你後悔,違背你的教育理念啦!
    我們以前都會覺得默書扣分好唔抵,字體過於嚴格要求 無必要.但現在回想,明白學校的用意 只要你此刻不太在意分數,介懷被扣的分,視此為操練,精益求精便可, 此間只是短暫, 漫長人生當中希望你們會發覺字體十分端正的好處多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似乎要調整心態, 讓妹妹更多間適應. 現在看來, 字體是第一個要跨越的難關. 希望妹妹將來可以寫得一手好字.

      刪除
  5. hello ! 我叫polly 媽媽!我係你的讀者,終於找到妳的新地部啦!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lly你好, 多謝支持. 你可以加入追蹤本站呀!

      刪除
  6. 字體嚴格要求而扣分真係好唔抵~~ 加油啦,妹妹~ 其實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