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鋼琴試成績公佈

今天知道妹妹人生第一次鋼琴試的分數。



大家見到她上面樂在其中的相片,就知道她是真的喜歡彈鋼琴了。

話說妹妹九月尾考完鋼琴試時,已經預測到自己的成績了。結果她得償所願,取得Merit!  以妹妹的年紀,加上我們沒有為她請翻譯,得到這個成績實在是喜出望外。

妹妹本人高興得不得了!

近半年一直有點壓力,因為鋼琴老師不時說她未達應有水平,是否合格也成問題。也因為這樣,近半年一直要加時加堂,弄得大家也緊張起來。

其實以妹妹還是一個小一學生計,我們對她是否需要如此早就考鋼琴試也有保留。加上妹妹的學校並不需要學生有鋼琴底子,所以我們最主要希望妹妹能在學鋼琴時,可以樂在其中,享受音樂,也為長笛看譜打好底子。然而,鋼琴老師熱愛音樂,而且對學生有一定要求,所以妹妹在鋼琴演奏時也學到很好的姿勢和力道。

近兩星期,妹妹開始學習一些簡單的新歌,回家自己練習。見到她
可以重新享受學習鋼琴的過程,在短期內也沒有需要再預備考琴,大家也很高興。

現在的小學生都開始要培養一體一藝。如果純粹為考級考証書趕進度式的學習樂器,實在太辛苦了。妹妹得以重回正軌,希望她有機會享受樂器,享受音樂。

3 則留言:

  1. 恭喜妹妹取得好成績!現在考完試可以鬆一鬆,選些自己喜歡嘅歌仔來彈啊!
    [詩詩意意回覆11/21/2012 09:45:20]詩詩未有咁快考,明年8月才考3級啊!
    [版主回覆11/05/2012 21:37:44]妹妹考完後, 又到詩詩要考了, 努力呀!

    回覆刪除
  2. 恭喜妹妹取得好成績,希望陶醉在音樂過程中

    回覆刪除
  3. congratula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