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妹妹的煩惱

晚上說完故事後,妹妹突然眼有淚光的告訴我一個她的煩惱。




話說有一次,妹妹因為貪玩,把由扭蛋機扭出來的一張遊戲卡帶回學校。這種遊戲卡很受男孩子歡迎的。這事卻被一個很好此道的男同學發現了。

後來,雖然妹妹沒有再把遊戲卡帶回學校,但該男同學每天在上課時,都會趁老師沒有留意時拍妹妹,要妹妹把該遊戲卡送給她。妹妹因此覺得他很麻煩。妹妹當然不會把該卡再帶回學校送給他,但又怕他把她帶卡回校的事當著全班面前告訴老師。始終,妹妹在老師眼中一直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她不想在班上同學前被揭發她曾帶違禁品回校。

妹妹問,可不可以問他有什麼食物是他喜歡的,然後請他吃食物,以換取他不把事件公開。妹妹又建議我去警告該男孩不許再騷擾她。

妹妺又說,以往他也經常犯規,只是妹妹沒有特別告發他。她不明白為何她對他如此厚道,他卻還是如此對待她。

妹妹還說,曾經想不再和那男同學做朋友,不再理會她,但她卻記起老師說要彼此相愛,所以不忍心不理會他。

這個K3的小朋友,原來也是有她的煩惱的。如果做父母的不敏感,把事情用大人的目光當成小事看待,單單用一兩句說話打發她的話,她的小問題便會便成大問題。可能她真的會用給食物的方法把事情蓋著,又或者繼續鬱鬱不歡地渡過畢業前的一個月。

我鼓勵她在只有她和老師兩個人的時候,把帶違禁品一事告訴老師,請老師原諒,然後把她被該男同學每天在堂上騷擾一事告訴老師,讓老師去處理。我又說絕對不能把食物給該男同學,要他停止騷擾和揭發事件,因為這只會鼓勵他變本加厲,作更多過分要求。

最後,我們一起為事情禱告。然後,我告訴她我是支持她的,希望她能勇敢面對。

孩子的問題有誰知?幸好妹妹還願意把事情告訴父母。如果有一日,我們只顧她的學業,卻忽略她的校園生活的話,久而久之,她就不再願意和我們談話了。

1 則留言:

  1. 原來K3的孩子已經會想這麼多了啊? 哈哈…
    妹妹願意把煩惱告訴媽媽, 證明你們關係很好呢.實在可喜.
    [版主回覆06/03/2012 23:03:53]她是那種常得較多的人吧. 真是要多留意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