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鼓勵真難

參加了學林數後的家姐, 在最近測驗中表現比以往穩定.



學林數的特點是會依照學生的進度和學校的進度, 給予相關的題目讓學生在課堂上做數, 並由導師因應表現作出指導.  在下課後, 學生更要在一星期內完成4份需時約20分鐘的練習, 讓學生透過每天做習題, 做出信心, 並加強解題能力.  由於有課後功課, 學生需要付出時間, 比一般沒有家課的課堂更有要求, 不是易捱的, 但卻是多勞多得.

爸爸問她這次測驗後的感覺如何, 本意是若果她滿意, 便可打蛇隨棍上, 讚賞她在參加學林數後的努力, 若她仍覺不滿, 也可讚賞她對自己要求高, 然後鼓勵她如果更努力, 想達到更高目標應該不是問題.

可是, 家姐卻回答說: 我不想講.

這令爸爸的如意算盤打不響.

原來讚賞和鼓勵真的大有學問, 並不簡單...

1 則留言:

  1. what a good father....so lucky of  依言 & 依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