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我不辛苦



家姐的學校在假日只有很少作業。為免讓她過份放鬆, 我們安排了一些作業, 每天讓她六頁。以平均15分鐘一頁計, 大約90分鐘就能完成。由於剛放假, 未在狀態, 所以她第一天只做了四頁。第二天直至晚上九時為止, 作業完全未有動過。爸爸提醒她大約需要用兩個小時才能做回八頁作頁, 如果做不完可能不能按計劃帶她到朋友家玩耍。

爸爸心想, 作業是做不完的了。如果依言願意做上一兩頁也就算了吧。

誰知, 就是這個"做不完不能到朋友家玩耍", 令依言認真起來, 用一個小時完成全部八頁作業, 而且算是做得不錯, 不像是為完成任務而交行貨。這令爸爸覺得有點意外。

爸爸想讓她明白應先學習後遊戲, 便問她這麼短時間要做那麼多作業是否覺得累。誰知她回答說:"手是有點酸, 但我不辛苦。"

或者, 這就是玩耍的魔力了。

正面點看, 小朋友只要想達成目標, 原來是可以專心一意, 發揮出超水準的。

1 則留言:

  1. 太乖了, 竟然做哂作業也不叫累。
    沒錯呀, 做小朋友, 做大人都要有目標!

    回覆刪除